【星季】星光一路相随

  ——


  打游戏的时候胡思乱想的屑。


  星季pa


  粉星×流星。


  阿粉和小黄。


  星星没有性别!!所有的星星都是!


  尝试写点童话。

        

       流水账童话。


  ——


  星星从孩提时代就站在同一个地方,只有春季,草生出花骨朵,树苗从地里探出来,新绿的、痩嫩的条抽出,大地生机盎然到美丽得不像话。星星在这个地方沉睡、长大了千百年,他醒来的那一天,飘动的第一步,身后便摇曳出了金色的光辉。


  他好像拖着银河,又似乎流出火花般的流银,他出发了,开始了自己的旅途。他只知道有四季,他知道往前走就会经历四季,但他不知道四季的样子。


  他看见路上的光点,尝试着触碰,光点微微一动,便融在了自己周围的光辉里。他想,收集越来越多,自己也会越来越亮吧。


  就这样,他在春天里奔跑着,跑起来就停不下来,黄色的流星是不能回头也不能停下的,黄色的流星只能向前一直跑,跑过四季,跑过流年,拖着漂亮而散发着璀璨光芒的尾巴,四季匆匆是过客。流星走过的地方,树木会生长,花会绽放。


  他错过的时候,光点在他身后,他会闻到悲伤的味道,遗憾的味道,愤怒的味道,偶尔他能甩掉沦为黑暗的光点,偶尔会有白云沫儿帮他净化掉。


  流星就这样一直孤独地走啊走,他走过的地方,焕发生机,他走过的地方,美好无限。而他一直孤独着,白云沫儿又是会贴在他身旁沉默着,白云沫儿陪了他一段路,便会舍身予黑暗的光点。


  他也不知道黑色的光点追上自己会变成什么样,他没有试过。


  蓝色的星星冷冷的,流星上前试着说了话,蓝色的星星消散得如同雾气一般,弹指间便没了踪影,只留一些荧蓝色的光晕在身侧,仿佛是星星消散后的最后一首诗。


  蓝得幽幽的。


  他继续往前走,他看见粉色的星星如同自己一样。流星第一次看见粉色的星星,美得令他惊叹。粉色的星星跟他一样拖着尾巴不停地飞,不停地飘。他遇见的第一颗粉星星在不停地徘徊,在两棵小树苗间彷徨,他友好地上前打了个招呼,春天的小树苗随之绽开绿意,可是粉星星转了个圈,长长的粉色的尾巴扫过了头。


  雨淋湿了天空,毁的很讲究。


  流星遇见第二颗粉星星时是在棕色的土地上,春夏交接的时候,葱绿的树木多了,盛开的花儿多了,毛茸茸的枝桠欢快地唱着生命的圆舞曲。一颗美丽的粉色的星星向着与他相同的方向走,他友好地上前为粉星星打了个转,邀请同行。


  粉色的星星踌躇了一下,转了个圈,跟着他走了。粉色的温和的光芒似乎黯淡了些,静静地跟在他身后。


  流星从未有过这样的同伴,他欢快地跑着,一个个漂亮的光点与他的光辉融为金灿灿的一体。


  粉色的星星挣扎着,他喘着气,眼前的景物变得模糊、整个身体仿佛都在颤抖,流星的身影,慢慢看不见了……他放慢了脚步,放弃了无所谓的追逐,单方面的追逐。


  恍然间那颗粉色的星星也不见了,流星失望地走着,走啊走,走到漫天粉色的夏季,葱葱郁郁的季节,仿佛满地都是浪漫炸开以后的灿烂,流星的脚步又快起来,坚定起来,仿佛是对夏季努力成长的生灵的礼赞。


  他和他的星星,邂逅在这盛灿浪漫的粉夏。


  流星遇见那颗粉星的时候有些犹豫,他在想要不要打招呼,那颗星星坚定得像一条直线,毫不迟疑地高速向与他相反的方向去,他踌躇了不少,最后还是飞起来到了半空,友好地打了个转。


  粉星停了下来,如果星星真的能眨眼,那么他现在的眼睛已经是亮晶晶的。如果星星能笑,那么他的一整个惊喜,就会化为吟诗一般的轻笑,而不是让这粉色的夏天蒙上更一层灿烂的粉色光晕。


  因为他看见流星的光芒,熠熠的闪的很璀璨,即使在满目的浪漫里,流星依旧天真。流星邀请他同行,而他爱上了流星,天真的流星。在这满天的灿粉里,最浪漫的星星把心交了出去。


  粉星毫不犹豫地降了下来,打了个转贴着地面飞行,他看出来流星要在大地飞行,有的星星属于天空,有的星星则属于大地,而有的星星在介于二者间流浪。流星是大地的星星,飞起来时会累,回到大地则是安慰。


  发现粉星始终与他并肩,流星从一开始的准备好灰暗,变成了兴高采烈地围着粉星转圈,粉星更漂亮了些,流星也更快乐了些。


  夏季是烂漫的季节,稞花拖出一段绵长的芳香,松露稠得金黄从针叶间滴下,两颗星星走过的地方更加生意盎然,满天灿烂的粉色都是甜的,其他季节严肃沉重的苍松,仿佛也是甜的。


  流星蹦蹦跳跳天真烂漫地走,粉星有时飞起来,有时则趴在地面上。粉星的光晕一层层的是分层次的,尾巴还要长一点。长长的拖在身后玫瑰色的光辉,像是天真了一个灿烂的浪漫,粉星是温柔的星,从他漂亮的尾巴可以看出来。


  偶尔会有白云沫儿同行,但越往夏秋走,白云沫儿就找不到了。好在流星有同伴,流星一直在走。


  然后他们到了秋季,散发着金色光辉的、成熟诱人的秋季,跟流星的金色光辉一样璀璨的秋季,是春夏沉淀后丰收的声音,是他们走过后从地下冒出的硕果,是花朵子房酝酿的诱人。


  粉星喜欢秋天,因为秋的颜色像流星,每一片叶子都闪着夺目的金色光芒,诉说着叶落知秋,满天满目都是璀璨的金色。


  路边的光点也是金色的,到了秋天,白云沫儿越来越少,光点越来越难收集,流星感觉到身后黑沉沉的阴霾,仿佛要将他吞掉一般的压迫。他有些不适,加快了脚步。


  粉星看看身后的灰暗,再看看流星,下定决心,霎那间万物的璀璨都蒙上一层温柔的粉色,圆滑了棱角。再睁眼时,身后的灰暗已然湮灭。


  流星惊奇地看向粉星,他看见粉星那一层层的光辉,少了外面的一层,也许粉星每净化一次,都会暗淡一些吧。虽然暗淡了,但依旧美丽。流星自己都没有注意到,意识到的那一瞬,他闪烁了一下,黯然了一瞬。


  流星不想粉星一点点暗淡,对他而言,粉星与白云沫儿不一样,与缄默的白云沫儿不一样,粉星是最重要的同伴、最亲密的星友。


  但光点越来越密集,越来越难以收集。有些光点甚至在地上一蹦一跳,仿佛有灵气一般,但即使这样,错过以后却依旧会沦为灰暗。


  流星想着,一定要珍惜每一次相遇,和光点的相遇,和蓝色星星的碰撞,和白云沫儿的同行,还有与粉星的邂逅与亲密。


  但他做不到。


  他只能看着粉星一层层地暗淡,他只能看着粉星一点点虚弱,而他什么也做不到。他看着温柔的粉色光芒一次又一次地蒙在金色的万物上,还有自己的身上,看着自己的璀璨一次又一次蒙上所谓深情的浪漫。


  流星的脚步一天比一天沉重,星星不能有太多的心事,否则星星就会故步自封,星星就会变重,就会老去。粉星只剩下最核心的一团温暖的粉色,粉的比蓝色还幽幽的,只有尾巴还如往昔一般美丽。


  直到他们遇见隆冬,皑皑白雪、银装素裹的隆冬,粉妆玉砌,美得庄严的隆冬。草木在沉睡,只有苍松威严的矗立在白雪里,站得笔挺。


  他的星星死在冬天,陨落在白雪里。


  冬天的光点更难收集,冬天的灰暗更加伤心。流星已经非常小心,非常小心,可还是从指间漏下了一两抹细沙,流出了少许的光点。


  这是流星经受过的最大的压迫,叫嚣着要将他吞噬一般的灰暗,刻进骨子里的恐惧与本能使他一直向前走,顶着寒风向前,两颗星星在雪地里向前飞,拖着尾巴,看起来都很疲惫。


  总有一刻,阴暗追上的光辉,流星走不了了,要被吞掉了,要湮灭在无穷的悲伤、愤怒、与寂寞当中了。


  他不舍地看了一眼粉色的流星,马上要到春天了啊,他想起,粉星原本就是要到春天去的,笔直地向着春天前进,毫不偏离自己的航线,却在流星发出邀请的一瞬间,改变了航向。


  就在那一瞬间,粉星扑向灰暗,扑向那一团阴霾,那一瞬间他开始燃烧,即使在燃烧,也依旧是粉色的温柔的火焰。那是他最后的光辉,作为星星,最后燃烧而绽放的光辉。温暖的光芒再次散开来,白雪映出了浪漫与瑰丽,隆冬沉寂的万物,静静地看着星星燃烧的深情,静静地看着这一场用生命举办的离别惋惜的婚礼。


  同时也是葬礼。


  流星呆呆地看着,他什么也做不到,看着粉星一点点虚弱下去时也是,看着粉星的生命如同稀缺的琉璃碎掉一般时他也什么都做不到。粉红色的光球在他眼前炸开来,仿佛美丽燃烧却只为灰烬一般的决绝。


  粉星最后燃烧时似乎看了他一眼,温柔地颤抖了几下,仿佛在说。


  我要你,代我去看春天。


  那当然了,粉星不希望自己的爱人因为自己而沉重,而故步自封。


  春天啊……一定很美吧……


  他在沉寂的隆冬里熄灭了,舍身为流星挡下了灰暗。


  流星停不下来,黄色的流星是不能回头也不能停下的,黄色的流星只能向前一直跑,跑过四季,跑过流年,拖着漂亮而散发着璀璨光芒的尾巴,四季匆匆是过客,而他的粉星对他而言也是过客。


  再往前走时,消融的白雪前方是绿色的大地,花骨朵初初探头连成一片淡雅的海洋,幼嫩的茎草从泥土里舒展,沉睡了一整个冬天的苍松重新抽芽生长,蜿蜒的河流旁盛开的铃兰诉说着清幽的梦,流星站在春的起点,看着由眼前延伸到远方的新绿。


  春天在歌唱。


  —END—


  ——

评论 ( 1 )
热度 ( 1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眠付Frost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