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安】偶然性


  ——


  不良学生雷×风度翩翩教师安。


  我不管了这篇里面卡卡跟雷家人关系很好!反正是学pa我管他?ooc要素肯定是有的,把狮狮和安安写得太温柔了。


  时间线混乱,一会交往了一会暧昧期,争取交代清楚吧?


        全文大概9k+


  ——


  “同学们,不要走,留一下。”


  安迷修端着果盘走进来时,英语老师刚刚宣布放学。


  莫名其妙被挡放学的高中生老老实实窝回座位上,令人惊讶的是一向放学就跑的大佬雷狮,根本视老师如无睹的雷狮居然也老老实实坐在了座位上。


  这是比脾气极好的安老师要留堂还要震惊大家的事情。


  脾气好的安老师继续说:“你们语文老师家里有点事,回去了,所以她联系我,今天语文的堂我来留。”


  “老师,您是数学老师啊,怎么留语文的堂?”有同学插嘴道。


  “所以我不上课啊,罚半个小时静坐就好。”安迷修笑眯眯地说。


  一班的同学差点当场去世。


  静坐,是学生时代极其残酷的刑罚,其残酷程度不亚于上操场跑两圈。在半个小时里面学生们什么都不能做!甚至动一下就会全班加罚!


  当然这是语文老师会干的事。


  安迷修是好老师,他不会盯着学生,他在剥橘子。


  对于班上女生来说,看安老师剥橘子是一种享受。


  安迷修的面容长得很清隽,不如说是好看过头了,皮肤虽然不是最白的,但五官长的很漂亮,笑起来很温柔,不开口还好,就是很讨人喜欢的青年。尤其是天青色的眼睛,深得跟一汪湖水一样,一探探不到底。


  那双手熟练地把橘子皮像削苹果一般剥开,长长的均匀的果皮落下来,仿佛是强迫症一般的剥橘子看的人赏心悦目。他细致地把果肉分瓣,剔去橘络,然后把干干净净的橘瓣排在盘子的一边,橘络和橘皮放在另一边。


  半个小时的时间他剥了不少,却也不吃。一群同学看的干着急,安迷修却丝毫没有动橘子的意思。


  但他抬眼扫了一遍全班,仿佛看到了什么,无声地笑了,眼尾弯起来煞是好看。坐在讲台后面,他用一只手托腮,一手拎起一片橘子放进嘴里。


  同学们发誓,他们从来没有对一个橘子产生过如此大的欲望。


  现在正是橘子上市的季节。安迷修看了一眼知道时间到了,他一挥手说:“放学。”


  一瞬间整个教室里的学生鱼贯而出,有几个来讨要橘子的女生被安迷修用一整个橘子打发走了。


  有几个同学还在收拾东西,疑惑道:“老师,您怎么还不走?”


  “保证学生安全,现在比较晚了,我看着你们走。”安迷修义正言辞。


  等到最后一个无关人员撤离,安迷修等得百无聊赖的时候拿起一瓣橘子,从他身后探过来一个头,叼走了那瓣橘子。


  “安老师您很有闲心啊,罚学生的时候剥橘子。”雷狮黑着脸说。


  “橘子上市的季节,想着你应该喜欢。”安迷修淡淡地说。


  “今天在这里?”雷狮皱了皱眉,“教室里有监控。”


  安迷修装作正经地清了两下嗓子,“咳……雷狮,我们这是正经的赛前辅导,不要瞎想!”


  “喔。”


  雷狮假装不记得安迷修昨天被他亲到哭。


  非常正经的安迷修端着果盘说:“去你座位。”


  “辅导还能吃水果?”


  “又不是平时上课。”


  雷狮假装安迷修不知道他上课吃零食。


  果然教室这种环境学习氛围比任何地方好,雷狮用了比平时少一半的时间啃完今天的题,天色居然还没暗下去。


  在安迷修检查几何步骤和整体思路的时候,雷狮吃着橘子很无聊地看向了教室里的监控。


  没有亮灯。


  雷狮忽然想起了课间有个女生说了点什么?


  然后他黑着脸转向戴着银边细框眼镜检查他题目的安迷修,“安迷修,你是不是知道今天监控会断电检修?”


  “雷狮这里是学校叫我老师……诶?”安迷修脸上的心虚掩不住。


  雷狮:“……”


  雷狮:“我突然觉得这橘子有点酸。”


  “不会吧,我尝一点。”


  “笨蛋老师。”


  雷狮拽过安迷修的领带,十七岁的少年已经比安迷修高了一截,两个人都坐着吻他也更加容易。雷狮给了安迷修一个橘子味的吻,好像确实是有点酸,但味道还是甜的。


  安迷修瞪了他一眼,把竞赛书摔回课桌上:“自己订。”


  红笔圈点勾画,标出了一些很细的点,因为是一个专题的开篇部分,题目没有很难,雷狮大多数是步骤错了,所以订起来很快。


  安迷修也不意外,他拿着竞赛书本来要检查,又被雷狮从后面扒上来咬着耳垂闹,不得安宁。


  “这里是学校,别闹……”安老师心力交瘁。


  鸡飞狗跳之中,每天例行的竞赛辅导也搞完了。


  ——


  安迷修会到雷狮这个班上任教纯属偶然。


  因为早一年上学以及跳级等等一系列原因,安迷修到这所高中当老师时是个24岁的研究生,本来已经说好了让他和艾比老师搭班去带二班的学生。


  但那一天一班的班主任请假,说是实在头疼气的要心梗了得去趟医院。


  于是唯一有空的数学老师安迷修被请去代课,担心年轻老师镇不住一班大场面的丹尼尔甚至作为一个政法老师亲自去听课,但震惊地发现。


  一班的学生什么时候这么乖了?


  从重点班一班入学之初就开始重点栽培,但小兔崽子们不领情还打打闹闹三天两头闹事。不仅会装乖成绩还好的一批让人开不了口骂。


  尤其是那个记了过的雷狮,丹尼尔天天吊着一口气生怕三个月内雷狮再闹点事处分就取消不了,要知道有处分就不能保送了啊!!!


  一班的孩子大部分还是要高考的,真正天天学竞赛的变态都在本校实验A班,考试都是不一样的卷子。


  但不乏雷狮这样的家伙,硬生生把自己控分到了一班。


  也难怪原一班老师气得心梗,据说还有同学天天藏老师粉笔,丹尼尔猜八成又是雷狮。


  但安迷修居然能温润如水地讲完两节数学连堂!连雷狮都坐着乖乖听课!


  丹尼尔觉得很神奇。


  立马决定要安迷修担任一班班主任兼数学老师!


  安迷修和雷狮的孽缘就此开始了。


  据说一班原班主任听到消息以后高兴得又一次差点心梗。


  ——


  雷狮和安迷修熟起来也纯属偶然。


  雷狮这位吊儿郎当的主儿,对于竞赛完全没有兴趣。


  但丹尼尔不忍心辜负了这么一位好苗子,于是拜托安迷修劝服雷狮:“拜托了!参赛名单都给他填上去了!”


  “不是……可是我……”安迷修百口莫辩。


  “我相信你,一定可以的!”


  “我不擅长……啊?啊?”


  可问题是我刚到班上三天,也就记住了雷狮是哪个。


  安迷修欲哭无泪。


  正在绞尽脑汁思考如何和雷狮说上话并且劝说的时候,他在校门外烧烤店碰到了雷狮。


  天无绝人之路之路,安迷修装作扫错了,帮雷狮付了单。


  坐下来以后安迷修本想开口,没成想雷狮来了一句:“你这是,人傻还是钱多?这年头了还用这种搭讪方式?”


  师生关系第一次发生了咔嚓的碎裂声。


  没等安迷修辩解,雷狮又扔出一句:“跟丹尼尔说,我不参加竞赛。”


  “为什么?”谈到学术研究安迷修瞬间认真起来,“平时作业里夹的几道竞赛题,你不仅是全班做得最好的,放在实验班里都是拔尖的。”


  “我是不会回实验班的。”雷狮一字一顿很清晰的说,“那里的人很无趣。”


  一群只会学习的机器。


  “即使参加竞赛,也不一定非要去实验班。”


  “那你给我做赛前培训和系统化辅导?”雷狮不信面前这个年轻老师敢随便包揽。


  “好啊。”毫不犹豫。


  他没想到的是安迷修专门上过这方面的课,研究过历年竞赛方向,当年他就是靠竞赛报送的名校。


  雷狮:“……呵……”


  算错了,以为这个安老师是个天然呆厉害不到哪里去。


  师生关系第二次发出了碎裂的声音。


  ——


  丹尼尔感动,丹尼尔泪目。


  虽然雷狮说他只会参加安迷修辅导的数学竞赛,但丹尼尔依旧感动。


  本来安迷修想要数理化全部包揽的。


  被丹尼尔拦下来说这才高二不至于。


  ——


  雷狮喜欢上安迷修,是一个瞬间的事。


  像青春期里所有莽撞的少年都会产生的一瞬间的心动,他把他的第一次心动交给了老师。


  交给了一个不容易察觉到他的感情的人。


  他们本来在学校的活动室,那里没有人。


  不过有一天停电了。


  那一天是三九的寒天,安迷修裹了一层又一层还是冻的发抖,天色又渐渐暗了下去,雷狮迫不得已点起了蜡烛。


  冬天没有空调没有暖气真的是要死了。


  安迷修伸出缩在袖子里颤颤巍巍的手,批改了雷狮的题,打出红勾的时候连笔迹都抖得可怜巴巴的。


  安迷修立刻放下作业,把手放到蜡烛旁边。橘黄的烛光下,安迷修脸部的线条更加温柔,眉目也更加疏朗,天青色的眼睛里有一点亮的熠熠的,那是倒映的烛光。


  他突然想起安迷修很有耐心地给自己讲题,愿意花自己的时间,愿意给他辅导,甚至每个老师说他不好的时候挨个去给老师替他道歉。


  怎么会有这么傻的人啊。


  鬼使神差,雷狮老老实实叫了一声:“安老师。”


  “嗯?怎么了?”安迷修回过头来,那汪天青的湖水里映出了他,青涩的、微垂着眼帘。


  大概就从这一刻起,心跳乱了节奏。


  他走到安迷修旁边,脱下厚外套披在安迷修身上,安迷修笑着说:“学生给老师披衣服,像什么话?”


  “您还没我高呢,安、老、师、”雷狮故意一字一顿地说。


  说到这里安迷修就有点悲伤,雷狮才16岁就已经一米八了,这肯定还有的长,到时候得比他高多少……


  到时候身为人师的威严就彻底不复存在……不对好像他跟雷狮一开始就没有那个……


  安迷修更加悲伤了。


  “老师,这里是不是太冷了?要不要转移阵地?”


  “去哪里?”


  “我家。”


  安迷修有点踌躇:“不太好吧……会不会打扰到你家人?”


  “想什么呢我本家不在这边,这里只有我和我弟弟,他一般回来的比较晚。”雷狮不假思索。


  “那就……?”


  安迷修犹犹豫豫地起身,丝毫没有入了贼窝的感觉。


  事后雷狮表示,既然让自己心动了,就要狠狠抓在手里。


  ——


  安迷修发现自己喜欢雷狮又是很久以后的事了。


  寒假,怕冷的安老师窝在家里拒绝离开空调。


  奈何某个祖宗频繁微信轰炸他说又不会的题。


  安迷修好说歹说总算是劝他好好待在家里自己给他语音辅导。


  结果电话打过来手一抖是视频通话。


  没办法,安迷修认栽,穿着睡衣蓬着头发不修边幅给雷狮讲题。


  完全没发现雷狮盯着自己看。


  完全没有。


  最后,他讲完问了雷狮一句:“听懂了吗?”


  雷狮状似乖巧地点点头。


  安迷修狐疑地看了一眼,他们在一起的大部分时间安迷修都是盯着雷狮的笔迹,倒是很少认认真真看这张脸。十六岁的少年五官已经舒展开几分,初见俊美的雏形,但很明显还带着几分青涩,嘴角微微挑起的时候,根本招架不住。即使隔着屏幕有美颜效果,安迷修还是知道雷狮肤色很白,但没有病态,只是让他的眉目看起来更加精致。


  还有鸾紫的双瞳看着他,好像发着光,这个少年给他带来的惊喜实在太多太多,但隔着屏幕模模糊糊无法确定又无法触及,安迷修感觉心里好像有什么,在发痒。


  明明是大冷天却给自己披衣服,嘴上说着自己不招人待见却总是支开身边叽叽喳喳的女生,明明才十六岁啊,看起来却做什么都游刃有余,很靠谱的样子。


  “那……挂掉了?”安迷修游疑着。


  “挂吧。”


  最后还是安迷修按下了挂断键。


  然后安迷修捂着脸倒在沙发上,完蛋了为什么会对自己的学生有不对的想法啊?!


  身为一名合格的教师不应该自毁自己和学生的前程!更何况雷狮那么有天分!还长的那么……漂亮?


  怎么又绕回到这里了啊啊啊啊啊啊安迷修羞耻到在沙发上滚来滚去。


  不行!不能再让师生关系破裂了!


  安迷修下定决心要藏好,不能让雷狮发现,只要雷狮毕业……毕业……


  一切就都好了。


  大概吧。


  安迷修有些发怔地想。


  ——


  要说网课时代是一个偶然,那雷狮来到安迷修的家,不是偶然。


  更像是雷狮故意的。


  当安迷修皱着眉头问:“你弟弟呢?丢他一个人?”


  “回本家了,我因为这本竞赛书没回。”雷狮似乎露出了一个意味深长的笑,“所以安老师,我被迫滞留在这里了。”


  “为什么会带着行李?”安迷修再次狐疑。


  雷狮装乖还是很行的:“准备回本家。”


  安迷修忽然别过脸。


  他不敢看雷狮的微笑,怕藏不住。


  雷狮还没来得及撤离疫情就爆发了,于是安老师被迫和自己的学生开始了同居。


  甚至在雷狮打电话回去表示自己好像要在老师家里过年时,雷狮的父亲还要求跟安迷修讲话说请帮忙照顾好雷狮。


  安迷修本来答应了,一瞬间又想着照顾好才有鬼了。


  于是雷狮每天吃安迷修的健康食谱清汤寡水吃得要清心寡欲了,偏偏还不能点外卖,在威胁安迷修不给他整点能吃的他就罢题了以后,安迷修纵容了他。


  除夕夜的前一天晚上,安迷修刚把家里扫尘完,那位什么都没干只整理了自己那屋的少爷窝在沙发上发呆。


  安迷修握着一杯热牛奶,鬼使神差又热了一杯递给雷狮:“早点睡,不然等下长不高。”


  “你就那么想我比你高?”雷狮一贯嘲讽的语气今天似乎有些软,但接过了杯子。


  安迷修又背过身去,他怕心又乱。


  “早点睡。”安迷修关上了卧室的门。


  雷狮握着杯子发呆,不知不觉杯里的牛奶空了。


  自己其实不喜欢喝牛奶……?


  他下沙发把杯子洗干净,又坐回到沙发上面,开始发呆。


  小时候大家都忙,本家的父母、哥哥姐姐都早早地忙于学业或者工作,记忆最深的一次是很小的时候,坐在沙发上像这样等着新年,却不小心睡着了,第二天醒来睡在沙发上没盖被子着凉发高烧。


  从那一年开始他学会了自己买药自己照顾自己,却总是很怕孤独,卡米尔来到他身边的时候他真的很高兴,但是他总是从骨子里害怕孤独。


  他开始向往自由,去更远的地方,结识更多的人,朋友更多是不是不会那么害怕孤独了呢?


  但他十六了,十六岁才发现,再多的狐朋狗友都比不上那些重要的人,就像卡米尔是其他人无法替代的亲情,而安迷修是任何人无法比拟的温柔。


  安迷修真的太温柔了,雷狮想,甚至可以对一个根本不了解、刚刚认识的学生做出承诺,即使在别的老师眼里,他雷狮锈迹斑斑。


  但安迷修耐性子打磨他、不厌弃他,反而笑了。


  真的太温柔了。他恍惚间才想起这里就是安迷修的家,他坐在安迷修的沙发上。


  雷狮迷迷糊糊间被安迷修叫醒:“雷狮?雷狮?别在这里睡,会着凉的。”


  真是奇怪,明明过了那么多年,只是着个凉而已,已经不会发烧了。


  但却有人来提醒自己了。


  “安迷修,”雷狮突然说,“陪我,在这里坐一会儿好不好?”


  安迷修虽然睡眼惺忪,但还是在雷狮旁边坐下来。


  “怎么了?”


  雷狮迷迷瞪瞪间没头没脑地说:“小时候经常这样坐在沙发上等家人回来,但他们永远回不来。”


  “但总有不忙的时候吧?”安迷修低声说。


  “后来我就搬出来了,不知道。”


  一阵沉默以后雷狮又说:“所以说安迷修,你能不能一直陪着我啊?”


  “现在就陪着你,在这里。”


  十六岁的少年胸中有冲动,但仍旧很青涩,他终于选择撞破了感情:“那,你拿什么作保证?”


  安迷修愣愣的,被睡眠支配的脑子真的很难反应过来。


  “安迷修,其实很久以前开始,我就没把你当老师了。”


  安迷修彻底清醒了,心中悸动仿佛再也藏不住,他恨恨地压下去:“这……”


  “我喜欢你,不要再把脸转过去了,安迷修。”


  “也许……只是我对你,太温柔了,你要把这个,和爱情区分开来。”安迷修心里在敲鼓,雷狮缺少亲情,也许是对自己产生了依赖,或者仰慕,把它跟爱情混淆了?


  雷狮笑了,他说:“如果我只是缺爱的话,那我早就跟卡米尔在一起了,为什么还要来找你?”


  为什么不和卡米尔回本家?为什么给他披衣服?


  因为真的喜欢你啊,安迷修。


  然后安迷修彻底傻了,他甚至连回应都做不到,结结巴巴:“这……你……我?”


  最后终于彻底下定决心:“雷狮,我觉得我们可以适当靠近一点试试,然后你再看看到底是不是那种感情。”


  “安迷修,优柔寡断的,是怎么做的奥赛题啊?”雷狮突然翻了身压在安迷修身上,“我现在,就很确定。”


  大脑晕晕乎乎的,安迷修又有点迟钝,回过神来的时候,雷狮已经吻上来了。


  瞬间安迷修宕机了,空白之后反应过来,雷狮青涩的吻,不断地冲撞、试探,他试着揽住雷狮,回应这个青涩的吻。


  他们分开的时候安迷修眼角带着一点生理性泪水,雷狮笑着吻在他眼角,吻掉了那一抹咸津。


  “安迷修……你委屈什么啊?……”


  “……”


  他突然抱着安迷修的脖子就那样坐在安迷修身上,头埋进安迷修的颈窝里,片刻后又附在对方耳边说:


  “安迷修,我很开心,真的。”


  师生关系发出了彻底破裂的声音。


  ——


  师生之间总是地下恋。


  毕竟安迷修为了保护雷狮把这段恋情藏得死死的。


  过完年网课时代,安迷修每天早上六点起勤勤恳恳拉起雷狮,衣衫整齐领带打好,以一种非常好的姿态出现在同学们面前。


  雷狮只是不习惯一整天都在上课下了课还要打卡跳绳什么的,晚上还有直播自习室。


  烦躁。


  为了防止重音,他们开自习室的时候都是分开的,那些亲昵和欢喜藏在了深夜,藏在了某个点不为人知的地方。


  安迷修说:“雷狮,我不希望因为我耽误了你的学业,暴露这段关系的话,也许会给你带来更多困扰。”


  “?明明被我占便宜的是你安迷修,你怎么处处为我着想?”


  “……总之不准说出去……”


  不过钉钉直播最好的地方大概就是学生不用开摄像头。


  所以有的时候雷狮会赖在安迷修旁边听课。


  对于雷狮坑坑洼洼的听课记录,安迷修只能装作没看见。


  ——


  /关于大佬雷狮打卡的背景长得很像安老师上课的背景这回事/


  安迷修看到这个标题差点气死。


  他苦心造诣,拼死拼活想要瞒下这件事,因为师生恋受伤害的往往是学生,结果没想要!罪证居然是他亲手拍下来的视频!!


  安迷修很悲伤,他在想这帮高二的学生明明面临着小高考怎么可以闲到扒网课聊天记录,还跟同学的体育打卡视频做对比。


  跟数学作业的完成积极性完全不一样。


  最后雷狮站出来澄清说自己住在同一小区的学弟某帕家里,他们的关系也是众所周知的不错,这才瞒天过海。


  尽管还有同学疑惑说为什么装修的风格都那么像,最后还是被更多的数学作业给压了下去。


  ——


  “师生恋是很不道德的。”从来没违过纪风评良好的安迷修常常这么说,说一遍他的内心就要惭愧一下。


  履历上漂亮无比的记录,以及违规行为里的一片空白,安迷修觉得自己这辈子最毁风评的事大概就是跟雷狮谈了个恋爱。


  还是被压的那个。


  好在雷狮心理素质强大,扬言说即使暴露了也没关系,他照样能在校园里横着走。


  (既然压未成年犯罪,那被未成年压是不是另一回事)


  总之高三的时候数学竞赛一场一场地来每次雷狮坐在考场里面,安迷修总是比他还紧张,跟着在考场外千千万万焦灼的家长一起焦灼。


  有家长问他:“哎呀你怎么这么年轻是送弟弟妹妹过来吗?”


  安迷修犹豫了一下,还是没说自己是老师。


  因为雷狮从考场出来以后一定会牵住他的手。


  雷狮很好辨认,一群学生从考场里走出来,他是最高的那个。


  十八岁了眉目舒展开来,也是最引人目光的一个。


  玉树临风。


  安迷修有时候都想,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好看的人啊,不仅做了自己的学生,还做了自己的恋人。


  他甚至有点恍惚。


  雷狮在乌泱泱一众里面总是能很快找到安迷修。


  因为安迷修总是站得很直,笔直如修竹般,整个人又没有那么凌厉,透着温柔的气质。


  好看得有些惹眼了。


  他很快跑过去抓住了安迷修的手,安迷修笑着抬头问他:“考得怎么样?”


  “还不错。”他的心情也很不错。


  ——


  令人非常惊讶的一幕出现了。


  学校的免考保送名单出来,雷狮名列其中,明明四月就可以离校,但雷狮还是每天都按时来上课按时来做题。


  震惊一班一整年。


  雷狮下午放学还是会回家,安迷修也会去雷狮家,顺便见见雷狮的弟弟,得到了良好评价。


  不过大部分时间安迷修都是很忙的,忙着照顾压力大的学生,忙着解决各种各样的毕业手续。


  终于到了高考,这一天对雷狮好像没那么重要,但安迷修很紧张。


  天知道为什么某校会出一个免考保送的机制,安迷修在考场外看着雷狮衔着冰棍恨铁不成钢。


  “其实我还挺遗憾没有给你送考的经历的。”安迷修碎碎念。


  “上半年那么多竞赛不算?”


  安迷修闭嘴。


  高考最后一科铃响,学生鱼贯而出,围在安迷修身旁,有的学生已经比安迷修高了,却还兴奋地讨论着题目、假期和未来。


  安迷修微笑着,被人群簇拥着,不过也有同学发问道:“雷同学怎么……也在?”


  同学问的时候有点游疑,毕竟这位爷两手插兜站在那里,气质就让人不敢近身。


  雷狮突然笑笑,说:“等下接安老师回家。”


  刚刚高考完的同学们傻了。


  有女同学涨红着脸结结巴巴地说:“是……是我想的那样吗?”


  雷狮摸到了安迷修的手。


  “老师,隔壁格瑞老师说师生恋不道德啊啊啊啊啊啊啊!”


  雷狮握住了安迷修的手。


  “严格来说,四月我该离校的时候就毕业了,所以现在不算是师生恋。”雷狮很漫不经心地解释。


  安迷修反握住雷狮的手。


  不知道为什么在热闹的人群里,一班的这一块非常安静。


  ——


  毕业典礼的时候雷狮还是来了,尽管安迷修谴责:“你不是四月的时候就已经毕业了?”


  但安迷修绝对拦不过雷狮,还被咬了一口,嘴唇蹭破了皮看起来有点惨。


  最终教导主任宣布毕业,然后每年的固定节目上来了,各个班主任以及政教处主任等被学生追着到处跑,有几个被逼到了树上,却带着笑。


  安迷修有点担心。


  但安迷修脾气很好,所以不是作为班主任被追的。


  他是作为数学老师被追的。


  看到一群女生抄家伙准备追的时候安迷修有准备跑,但有女生幽怨地喊着雷狮、安迷修什么的。


  安迷修突然意识到女生追自己大概是因为初恋被他抢了或者是被雷狮抢了。


  男生追自己才是因为对数学有怨气。


  安迷修拔腿就跑,笑笑闹闹追追打打,他最后还是被一群要毕业的学生围住了。


  他很开心,学生没有对他的恋爱产生过多的评价,最多也就是小女生惋惜自己的初恋飞了。


  但雷狮出现了,他在众目睽睽之下抱走了安迷修。


  打横抱起人直接走了,一帮学生干瞪着眼,就这样看着班主任飞了。


  安迷修本来在雷狮怀里笑骂,说:“雷狮你怎么这么不要脸?”


  雷狮说:“你要是想要像隔壁班任一样脸上被涂画的面目全非,我现在就把你放回去。”


  安迷修只能老老实实赖在雷狮怀里跟没事人一样。


  有人迎面而来路过,用格瑞的经典名言像开玩笑一样训道:“师生恋是不道德的!”


  “我都毕业了怕什么。”雷狮斜着眼扔过去一句。


  他们路过活动室,路过教室,他们曾在这里有过隐秘的亲近,那是他们不为人知的秘辛。


  而今天,雷狮终于可以跟安迷修光明正大地在一起了。


  这大概是每一个地下恋者苦尽甘来的甜蜜。


  走到天台的时候,风很大,雷狮把安迷修放下来了。


  风吹起少年的头发,连带着他身后的头巾也在飘。精致的五官,依旧是恣意的表情,低着头看安迷修时却总是流露出不经意间的温柔。


  而安迷修扬着脸看着已经褪去了青涩的雷狮,在这一刻他终于彻彻底底地放下了作为人师的包袱,全心全意不带愧疚地,把对雷狮炽烈的感情捧了出来。


  “雷狮!我喜欢你啊!”风里,安迷修大声说。


  雷狮愣了愣,他很少听到安迷修敢这么直白地表露感情,他总是小心翼翼地藏着掖着,至少在雷狮学生时代的时候总是这样。


  不过,以后不会了。


  “安迷修,跟我回本家吧。”


  —END—

评论
热度 ( 1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眠付Frost | Powered by LOFTER